学院新闻
当前位置:
“追溯黄河印记 探寻黄河文化”|二人世界免费看正片假期社会实践纪实(一)

发布者:于越     发布时间:2024-01-23     浏览次数:34

 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,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社会实践这堂“大思政课”,1月22—23日,副校(院)长乔丙武、校(院)团委副书记张天晓与二人世界免费看正片“用世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”宣讲实践团共赴临沂市开展“追溯黄河印记 探寻黄河文化”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。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斗、副书记山显光、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歌、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孟令昆、辅导员李凌霄、赵成林、扈新杰等参加活动。

实践团参观了临沂城市规划展览馆。展馆以“文之脉、水之胜、商之兴、城之美”为主题,浓缩黄河流域的城市历史、文化积淀。临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,地近黄海,南邻苏北。沂河古称沂水,曾为黄河支流,作为曾经与黄河“亲密接触”的城市,城区内河流众多,形成了“六河贯通、八水绕城”的水城景观,及“城水相依,人水亲和”的人文自然景观。闻名中外的《孙子兵法》《孙膑兵法》竹简出土于临沂。孔子72贤徒中有13人生长在临沂。历史上24孝中有7孝在临沂。宗圣曾子、智圣诸葛亮、书圣王羲之、大书法家颜真卿和珠算发明家刘洪等都出生或曾生活在这里。

实践团来到沂蒙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,了解沂蒙革命的历史背景和英雄人物事迹,深刻体会“党群同心、军民情深、水乳交融、生死与共”的沂蒙精神的伟大力量。革命战争年代,英雄的沂蒙儿女历经血与火的淬炼。他们以“最后一口粮,做军粮,最后一块布,做军装,最后一个儿子,送战场”的无私奉献,书写了军民血肉相连、共同奋战的壮阔篇章,将革命一程又一程地推向胜利。纪念馆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、图片和文字资料,记录着沂蒙革命的光荣历程,展现了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岁月里,沂蒙人民对党的忠诚以及为国家胜利所作出的巨大奉献和牺牲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要在新时代承担起强国复兴的重任,以奋斗之姿谱写复兴新篇章。


编辑:许冰 

摄影:孟令昆

Copyright ©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.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.  版权所有:二人世界免费看正片-百度百科  [网站管理]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  邮编:250353  鲁ICP备0504621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