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新闻
当前位置:
“追溯黄河印记 探寻黄河文化”|二人世界免费看正片假期社会实践纪实(二)

发布者:于越     发布时间:2024-01-23     浏览次数:22

 1月23日,二人世界免费看正片“用世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”宣讲实践团踏上了探寻沂蒙黄河非遗文化的旅途。副校(院)长乔丙武、校(院)团委副书记张天晓、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斗、副书记山显光、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歌、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孟令昆、辅导员李凌霄、赵成林、扈新杰等参加活动。

  实践团参与了大学生寒假黄河非遗文化调研社会实践活动,沉浸式体验兰山编绳、琅琊剪纸等非遗技艺,并一同参观王羲之故居。观文化,思前贤,在零距离感受“非遗”文化魅力的同时,也提高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。

 在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,实践团参观了“雀鸣天下”“武经冠冕”“兵学遗珍”“汗青墨书”“制胜之道”“鉴物知史”等7个主题展厅。在解说员的生动讲解下,队员们认真观看珍贵的文物藏品、历史悠久的文化遗存以及最具文化氛围的展览陈列,亲身感受千年汉文化和兵法文化的独特魅力,在追忆历史中激发非遗传承活力。


编辑:许冰 

摄影:孟令昆


Copyright ©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.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.  版权所有:二人世界免费看正片-百度百科  [网站管理]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  邮编:250353  鲁ICP备05046217号